i
这里小透明希鱼,请多多指教
这里是微博,刚开始玩,求关注
http://www.weibo.com/u/5209156092

我就谁便找张图来做吧,根据网上教程修改添加而来,因为有人被网上那个教程弄晕过,于是便想做个更加简单易懂的,效果其实还可以。

这里也是新手,请多多指教,大神们看看就好,请轻喷,有不足之处请指出。

以下教程图片为做教程而现做的,比较粗糙,大家理解什么意思就行了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

先来个结尾图吧

话不多说,直接正题

首先,先用套索工具画出大致的血迹形状,注意根据脸型起伏来画,会让后面更有立体感,然后羽化一下,羽化半径视情况而定。为了使画的血的边缘更柔和。

然后新建图层,在新图层用画笔工具调出差不多的血色涂上去。(为了后期调整,当然你直接画上去也行)


然后用套索工具勾出想要做的血迹的阴影部分,小羽化一下

新建图层,在新图层用画笔选择颜色更深的红色来做血迹的阴影色彩。


然后还是用套索勾勒高光形状,羽化的稍微大一点,继续新建图层,用白色画笔在刚选出来的区域画出高光

然后用半透明的橡皮擦擦去多余的高光,透明底自己尝试,使高光更有立体感



接着合并图层(盖印图层)用加深工具适当的在高光等血液范围内加深一下,制造出结痂,或者污血的效果


再然后
选中污血区域,利用自能锐化稍微锐化一下血迹,使立体感更强,更好看

最后可以适当的调色,使血液更真实,漂亮。

最后来个临时做出来的效果图看看吧,就做了没几分钟时间,然后打游戏去了,把这事给忘了,各位勉强看看吧


好吧,就到这吧

有不懂的地方欢迎询问

评论(9)
热度(3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