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这里小透明希鱼,请多多指教
这里是微博,刚开始玩,求关注
http://www.weibo.com/u/5209156092






先发张做好的图片镇楼


也是临时起意写教程的,没有任何准备

其实呢,本人也是新手,经常使用的工具基本上就是快速选择工具,背景橡皮檫,套索工具,图层蒙版和调整边缘,这几种。

这里语死早,就拿例子来说明,随便找的以前的场照,求轻喷

因为我笔记本屏幕有点偏色,所以没敢调色,求轻喷

先用快速选择工具大致选一遍

然后点击调整边缘智能半径点上,量视情况而定,调整边缘视情况而定,这两个比较实用,其他可以尝试一下,适当加点

输出方面个人习惯点选净化颜色,其实这个东西我也不太了解干什么用的,不过,我需要用到的是下面的输出到新建带有图层蒙版的图层

不点选的话确定后输出是选区,自己再复制一层也行。


数字视情况而定,可以多尝试下,然后点击确定,我是选择了输出到新建带有图层蒙版的图层,然后把背景图层隐藏

这是大体扣的,然后我们看到,很多细节都丢失了,我们再单独去吧比较重要的细节给单独抠出来

比如刚才这一块头发损失比较大


先选择背景图层

然后用套索工具把要扣的地方大致圈一下,复制图层,然后隐藏背景图层


就成了这样子啦

先用快速选择工具大致选一遍,然后用套索工具稍微仔细扣一下头发之类的


然后使用调整边缘

我记得这个当时是拍的舞台剧,抓拍的,他这个头发甩过来,我抓拍的还是有点。。。坑,因为快门不够,甩过来的头发和袖子都虚了,很难扣下来,感觉头发这一块有点难受,需要后期再补一下头发


然后在这些底下新建一个图层,填充为纯色,检查一下哪里不好

比如说上面有锯齿,可以用套索或者钢笔工具圈一下,羽化下清除掉,下面有一块红色的可以调整红色的饱和度,然后使用蒙版擦一下,用曲线调整一下亮度什么的


然后检查下小细节,稍微修改下就行了,这张图拍的有点虚,做的太粗糙了,大致了解下方法就好了,请见谅


下面附一张同一场拍摄的刚刚扣的图吧,这个也只扣到一半,稍微调了下色,如果感觉偏色严重求指出,笔记本屏幕略坑。




第一次写教程,还是大半夜,我也是醉了,东西都是现找的,做的有点粗糙,请见谅。

这个主要是用调整边缘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有机会还能跟大家分享下背景橡皮檫之类的工具使用技巧。

评论(4)
热度(159)